Monday, January 20, 2014

[Traveling] 爬象山+捷運象山站+大安森林公園站

前幾天參觀完博物館後,決定搭象山線去象山看看,現在捷運通車後很方便,所以就去朝聖一下了,想說天氣好,應該可以看到完整的 101 吧!

象山站裡面充斥了...普普風青蛙?


象山站 2 號出口就看到傳說中的 s 型手扶梯~

手扶梯旁有很多類似兒童塗鴉的可愛壁畫

 蠻喜歡這樣的玻璃還有框架設計,天氣好的時候看到藍天心情會特別舒爽呢!


象山站 2 號出口外觀。

從捷運站 2 號出口往象山親山步道的路程大約 10-15 分鐘,沿途會經過中強公園 (有臺北樹蛙保育區),沿著公園走到底時左轉上坡,順著人潮走便可以看到象山入口。

沿途階梯比想像中的陡,所以也就沒有多拍照片 (怕不小心摔下去壓死後面的人= =")
一路上周遭都有樹木籠罩


 接著終於可以看到 101 了 :)


看到了象山的標誌。

夕陽其實是我這次的目的之一,可惜我一直找不到山頂在哪 (可能還沒走到吧..),加上視角可能不對,所以沒有辦法一次拍到 101 跟夕陽。


我其實是想拍像下面這位高手一樣的照片  象山夕陽全景
但看起來我應該還沒爬到山頂...(礙於時間有限,只好先走到這裡而已,下次要再往後面走多一點,也許可以被我找到這張照片拍攝的位置~)

看起來還有很多可以走:P 稍微往上走一點發現的方位圖,是表示這樣走下去可以走到七星山嗎??

在象山上的攝影平台照些照片



 臺北市俯瞰景



這裡也有許多攝影高手正在卡位~(我不知道怎麼被我調出這樣的色調的XD 感覺蠻特別)

實際上如下圖,這只是其中一塊石頭,旁邊幾塊大石頭都已經佔滿腳架還有攝影師了


臺灣特有蕨類:筆筒樹


突然想起來上一次來爬象山好像是高一的時候...忘了哪門課要攝影,老師就帶著全班上來拍照,當時還是拿著一般的底片相機,雖然完全不知道拍出來的會是什麼,也無法修改,但這就是樂趣所在吧!拍出來的相片永遠只有那瞬間的自己看過,獨一無二 :)

如果時間許可應該要留在那裡拍個夜景的~這也給我一個下次再來這城市小郊區踏青的理由了  :P



回程在大安森林公園站出站,這裡也是之前有想要來拍照的地方,因為聽說很美,只是每次都只有匆匆走過,這次一個人來總算可以稍微拍幾張照片了~


 
站外廣場也是以青蛙為主題,非常多奇特姿勢的青蛙,我想如果一群人在這裡應該可以拍出一些好玩的照片~

 拿著拉環像在大聲高歌的青蛙

像是躺在水泥地裡悠閒地青蛙 (妹妹你也太直接就坐上去了...)

旁邊牆壁上的裝飾也非常有藝術感跟特色。

水池

拍到一半,想說這水池如果像噴水池那樣應該會蠻漂亮的,此時突如其來的水聲嚇了我一跳,原來定時有水舞表演 (那時好像是 18:00 整點吧~)










 水屏幕

其實只有稍微逛了一下,另外一邊似乎還有許多特殊的牆壁裝飾,離臺北的家不遠,有機會應該要再多來幾次拍拍照~

水舞持續時間好像有 15 分鐘左右,有三階段,晚上拍的比較沒有那麼清楚,但現場其實還有搭配一點燈光,也別有一翻風味~
已經有許多攝影高手在這裡拍攝,有興趣的朋友下次經過這裡別忘記多留一點時間停留,也可以順道逛逛城市中的森林~
(附上相關連結)

台北市雖然很小,但其實也有很多景點值得去深入體會的,而且即使是相同的景點,不同的時間去也會有不同的體驗,每次發現一些不一樣的地方就會讓人覺得雀躍~住了26年左右的城市到現在才在發掘他的美及特別之處,希望以後還能在這個城市中發現一些不一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