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, 2014

[Traveling] 微旅行-北埔南寮走一遍

20140101 元旦,睽違已久的好天氣,讓人迫不期待想要出門去走走~



第一站:北埔老街

路線:寶山路→園區三路→園區二路→寶山路→中山街 (從食品路出發約 30 分鐘就到了)

一路上就是一直騎,聽說路有修過,所以都還蠻平順的 :)
莫名其妙就到老街了

地標:北埔慈天宮

有名的老街粄條。人潮有點多,加上只有一個人獨自前往,就懶得排了..下次有朋友一起同行的話可以來吃吃看是否真的這麼好吃:P (再晚一點人潮就更多了!所以如果想要嚐嚐味道的話最好11點前到比較有機會可以馬上入座)

客家菜包
小巧可愛,一個10元,還蠻不錯吃的~ 類似九份的草仔龜不過內容物不太一樣





鄧南光影像紀念館
早期的攝影大師,裡面介紹了鄧先生的生平以及部份攝影作品,以及當時的相機零件,喜歡攝影的朋友不妨順道去走一走。


北埔範圍其實沒有很大,即使漫無目的的亂晃也會有小收穫~
巷弄間的一磚一瓦都別具特色~
慈天宮旁也有小通道可以到處亂竄,巷弄間都有小道相連,挺有趣的~






 偶然看到被拆光的機車XD 挺有趣

 石板路,叩嘍叩嘍的 :D

 私人宅底不能參觀真可惜,感覺很漂亮~

北埔不大,晃了兩三圈後就決定要去南寮看夕陽了,聽說南寮夕陽很有名,於是說走就走XD

途中看到寶二水庫的路標,就折上去稍微看了一下,怕在山裡迷路遇難所以只有騎到一個高度,拍幾張照片就往南寮去了



陪我上山下海的好夥伴~


回到食品路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,於是就直接騎車去海岸,只好下次再去騎腳踏車欣賞沿途風景了

沿著中華路直走,到中華路五段32x巷時右轉,就會看到香山溼地 (風情海岸) 了



蛤蠣大豐收的阿姨


聽說南寮的夕陽很美,我也不知道我站得地點對不對,不過就先看看,以後再來開發新的賞落日地點:P





覺得這樣拍感覺不錯,挺適合情侶來的~
 之前似乎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 (好像被放在"看見臺灣"裡!)

我覺得落日到最後好像一顆蛋黃,我的相機不夠好、鏡頭不夠遠 (現場很多拍照好手拿大砲筒、腳架、黑卡刷阿刷的,好想看他們拍出來是怎樣),拍不到那種細緻,留待大家親眼去見識囉!

 太陽漸漸消失了


 ending

來新竹的這段日子去過了內灣、南寮還有北埔,只有南寮讓我還想多去幾次,下次應該還是要騎腳踏車去,才能夠更貼近的看到很多美麗風景~
期待下次待在新竹的假日囉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